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实现严格公正司法——赞皇县政协主席胡建忠到检察院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27日下午,赞皇县政协主席胡建忠、副主席曹风刚一行到检察院开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司法为民专题调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胡建忠主席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察听证室、职工之家、党建活动室、档案室等相关场所,观看了该院根据办理的一起正当防卫案改编的微电影《决不让步》。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康同泽检察长就履行检察职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司法为民、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县政协主席胡建忠对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措施的创新、工作理念的转变更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扩大法律监督参与范围。今天这次专题调研活动是一个有益的探索,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下一步要丰富内容和方式方法,邀请更多政协委员参与进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扩大调研座谈成果,二是开拓工作思路。在长效机制制定上发力,在工作措施创新上多思考,可以与公安局、法院工作结合起来,定期搞综合性行动,使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广阔,效果更加突出。三是树立争先意识。按照县里提出的“四比一争”活动要求,掀起争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在工作中不断树立司法为民情怀,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最后,康同泽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胡建忠主席的要求,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平安、法治赞皇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