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法治进校园,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开讲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924日上午,赞皇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法治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检察官走进赞皇县第二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中学生应当知道的法律常识,并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源。从初中生常见多发、容易遭受的违法犯罪和不良行为讲起向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如何远离不法侵害、加强自我保护,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了的人生观、价值观。懂得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可能会面临的处罚和后果,知道了在面临生命和财产威胁的时候应当如何保护自己。

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揭开了该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该院加强和教育部门联系,每名检察官分包一所中小学校,不同时间深入师生中间讲授法治课,引导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着力打造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法治校园环境,全力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