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石家庄市院副检察长赵力到赞皇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赵力副检察长一行到赞皇县检察院调研督导一季度检察工作。赞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等院领导陪同调研督导并参加座谈。

会上,康同泽检察长就赞皇县检察院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赞皇县检察院一季度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省检察院重点安排部署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行动开展情况。其他院领导分别与市检察院一行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赵力副检察长对赞皇县检察院一季度检察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质效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动力。围绕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打好“三场硬仗”、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在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二是深入落实市院3456质效机制,加强质效建设。3456质效机制是市检察院邢伟检察长提出的创新性工作,要在去年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固化、优化、深化,在责任、质量、效率上实现新突破,紧盯考核办法,尽快实现正向清零、负向脱后。三是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保证“三效合一”。司法理念有所转变但还不够,在每个案子、每个环节综合考虑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在合理合法的范围追求最好效果。四是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行动。这是省检察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我们要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会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的氛围。五是队伍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化、精细化。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将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延伸到每个岗位和环节,认真梳理去年政治督察找出的问题,用好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不断规范、细化每项工作,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