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赞皇县检察院筑牢社区矫正安全墙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质效,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河北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防线,4月21日,赞皇县检察院同县政法委、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彦兴,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江海,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司法局党组成员李建辉出席会议,邀请河北省晟舜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别为社区矫正对象就《民法典》有关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心理疏导。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江海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活动,社区矫正对象要遵守各种规定和纪律,珍惜自由,主动汇报思想动态,服从教育监管,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司法局努力进行自我改造。司法局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等方面困难,对违反《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训诫、警告等处罚。

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宣讲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职能,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在矫正期间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主动汇报思想,参加公益劳动。二是把刑期当学期,把各项矫正活动当课堂,增强知法守法意识,接受社区矫正和监管。三是要珍惜矫正改造的机会,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矫正部门的监督管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承认和尊重,早日回归社会。同时,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依法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的控告和申诉,防止并纠正侵犯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的行为。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彦兴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稳定的重要作用,认真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职能定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担当。

通过教育培训,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端正了接受矫正的态度,增强了法律意识,为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