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赞皇县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检务公开,不断强化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9月27日下午,赞皇县检察院开展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等12人应邀零距离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活动中,检察长康同泽带领受邀嘉宾们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检察干警展示了公益诉讼指挥平台模块应用、现场展示了无人机航拍取证和公益诉讼勘查箱检测的操作流程,随后该院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活动宣传片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
座谈会上,检察长康同泽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副检察长周文正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该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力赞皇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察长康同泽指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是本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重点围绕破坏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和破坏生态资源四个领域展开。工作中,我们积极能动履职,拓宽办案领域,摸排环境公益损害线索,加大软硬件配备,推进办案模式智能升级,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构建联系机制,同时扩大宣传形成环境保护合力。另外坚持保护与惩治并重,通过提出检察建议和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方式,依法惩处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行为,力求通过司法办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受邀嘉宾一致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赞叹于公益检察的智能化、数据化办案模式,尤其是听取了对具体案件的介绍,真切感受到检察的新理念、法治的情怀。同时也建议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能深入全面地了解并支持该项工作。

我院将深化检察开放日活动实效,结合代表们提出的宝贵建议,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打造山青地绿水秀的美丽赞皇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