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赞皇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服务平台启用四所学校有了常驻智能“法治老师”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在赞皇县第二中学举行法治进校园暨未成年人法治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向4所中学赠送该院专门定制的智能“未成年人法治服务平台”,作为常驻智能“法治老师”,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该法治服务平台以活泼、轻松、法治育人的理念,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等功能于一体,聚焦中、小学生成长中的典型问题和突出矛盾,以漫画、图文、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法治教育内容,寓教于乐,明法促行,具有较强科技性、趣味性、实践性。平台设有心理健康、安全岛、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法律咨询、普法视频、法律常识等栏目,具备智能咨询功能,可以进行智能人机对话,解答法律和心理类的常见问题。学生在校期间如遇到法律问题或其他难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法律或心理健康方面的自主学习,也可以拨打检察官电话进行咨询和法律求助。
仪式上,4所学校还分别聘任了4名检察官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聘书。赞皇县检察院、赞皇县教育局、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就加强检校合作、提高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介绍,赞皇县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着力强化青少年尊法意识,培养青少年守法习惯,提升青少年用法能力,积极探索以法治方式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检察智慧、检察实践,织密织牢青少年法治保护网络,打造更加健康的青少年成长法治环境。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