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镜头下的案件办理——检察长带头开展认罪认罚具结书同录工作
时间:2022-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赞皇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由我来办理你的案子,为确保认罪认罚的自愿性、真实性、合法性,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现在对你进行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你是否听清楚?”

 

为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依法规范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赞皇县检察院按照《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在值班律师工作站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在值班律师参与下,由犯罪嫌疑人签署具结书。

 

具结书签署前,检察长康同泽向犯罪嫌疑人告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规定以及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就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罪名、量刑建议和程序选择适用等方面向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解释说明,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和值班律师的意见。犯罪嫌疑人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自愿认罪愿意接受处罚,对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随后,技术人员将同步录音录像视频刻录光盘,确保认罪认罚全过程有证可查、有据可依。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