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赞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检察院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15  作者:  新闻来源: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15日上午,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泽瑜及部分委员、代表一行到县检察院开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专题调研。赞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察听证室、职工之家、党建活动室、档案室等相关场所,观看了该院根据办理的一起正当防卫案改编的微电影《决不让步》,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议。

会上,康同泽检察长就该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总体汇报,主管副检察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具体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委员、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康同泽检察长及部门主管领导就调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应与解答。

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所做的工作,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社会效果给予了客观评价。

郝泽瑜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赞皇县检察院在康同泽检察长的带领下整体工作环境发生了变化,法治思想得到了加强,执法水平得到了提高,法理情怀得到了更好的运用,通过代表们看、听、议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一致认为,执法机关确定正确的执法理念,遵循正确的办案规定,抓问题的主要矛盾,抽丝剥茧的探寻事件的内部因素,认识全面了、正确了,才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之中。执法的目的是使大家更懂法、更守法,实现法理情同步,注重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今天,各位委员和代表对汇报材料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针对性也很强,下来以后,要进一步完善汇报材料,将代表意见融入进去,将检察工作以简单易懂的话语呈现给大家,让群众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工作内容和特点,同时增进公众的理解和认同,为人大常委会召开打好基础,提升满意度水平。

最后,康同泽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对检察院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各项要求,落实好各位代表的意见,进一步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顺畅运行,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理念,努力实现司法公正与效率的统一。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