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真抓实干提质效 奋勇争先不懈怠----赞皇县检察院 召开1-8月份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20日上午,赞皇县检察院召开20221-8月份业务数据研判会商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同泽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逐项分析1-8月份争先创优和质效排名情况,并进一步分析最新业务数据变动趋势,深刻剖析问题、短板和原因,提出了下步工作改进举措。在认真听取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分管院领导针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康同泽检察长就加强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工作标准。要持续全面贯彻“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促进检察工作全方位提升,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认清优势,认准劣势,认识到形势逼人、形势催人,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精准施策发力,对标对表全国第十,明确各条线、各指标在全市所处的位置,聚焦办案数据变化,用好检察业务数据这个司法办案的“晴雨表”,紧紧抓住“刑事诉讼监督”等短板弱项,主动自我加压,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要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完善提前介入、监督制约、协作配合、行刑衔接、信息共享等机制,增强书面监督力度,积极督促落实,提升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加强部门内部沟通协作,案管部门要发挥对整体业务指标的管理、监督、引领作用,牵头抓好案卡填报;各部门要主动积极核对数据,规范案卡填录,避免因案卡填录问题导致数据抓取不真实。要加强与兄弟院沟通力度,借鉴先进业务经验,互相交流,共同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三要培树典型亮点。要牢固树立把案件办成精品案例、典型案例的意识,在办案中切实加强案例素材的积累、培育和提炼总结。要加大“少捕慎诉慎押”案例普法宣传和释法说理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策的关怀、司法的温度;要丰富宣传形式,积极筹备制作漫画体宣传单页、动漫微视频等,以浅显、新颖的方法宣讲刑事司法制度,增强宣传效果。要建立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机制,扩展联系渠道,多刊发精品案例、事迹和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产品的新期待新要求。

 

检察长信箱
法律咨询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河北省赞皇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